T先生開始蹭我時,剛從「健身界」落荒而逃,故而那些年,在我面前表現得十分乖巧,一來找我當靠山,二來討好奉承我,可以博演出機會;

 

要是在運動,他必定自拍傳給我,以示乖乖聽(我)話,沒有到處「匪類」,

畜生自拍3.jpg

畜生自拍2.jpg

 

畜生自拍4.jpg

甚至穿內褲運動,也會拍給我看,

畜生自拍1.jpg

同時喊我「韓拔」,視我如父,他與我關係形同父子;

 

有一回,我說他「體態不勻稱」、「屁股太大」,他耍嬌嗔否認,頻頻「哪有?」

但又要我拍下來給他看,

大屁股-原圖.jpg

 

認識我之前,不段更換所謂交往對象,有交往對象,仍然劈腿多人;每每被抓包,T先生便以「刺青」、在身體刺上對方名字,以示忠堅。

 

但實在被抓太多次,因此T先生前胸後背、上半身幾無一處是完好的,

刺青前-原圖.jpg

我告訴他,當演員、身上不能有刺青,他也聽話照辦,打了幾次鐳射,去除刺青,

刺青後-原圖.jpg

董浚凱跟在我身邊多年,一直是以「小可愛凱兒」形象示人,

 

他亦超過百次對於自己過往言行,向我坦白、懺悔;

 

說起來我是可以不必理會、淌其混水;

但有一個人,天天膩著你,「韓拔」(爸爸之意)長韓拔短,說實在,路邊乞丐我們都會多瞅兩眼,在自己身邊、又不時懺悔往日總總的人,焉有置之不理!?

 

既然決定要「理」,

故而,我打算先改掉他的壞習慣,嚴格規定他幫學員上課不能偷時間、不能遲到早退,嚴厲隔絕他之前複雜的性關係。

 

他多次告訴我,以前在「全球亞洲」工作,常約一夥人聚會喝酒,每次,他皆以「翻桌」收尾、最終不歡而散。

於是,我問他真心喜歡喝酒嗎?他說沒有,

真心喜歡一群人熱熱鬧鬧嗎?他說不是;

只是以「收得很快」的學員費用再去培養新的「付得很快的學員」,說穿了,就是一種惡性循環的social,因此,我也規定他「不能喝酒」,除非徵得我同意。

 

認識我之前,T先生除了「偷拐搶騙」,可以說毫無實際社會歷練,對於事情判斷、拿捏,問題不少。

 

例如,他跟我說,「繳幾十萬的」他都會如實開發票,反倒幾千塊的日曬用品或票券,(因為數字不大)能免就免。

「不開發票」即已讓我生氣;

部分開、部分不開的判斷,更顯現他的無知,不知輕重。

 

當時我說「凱,你有病啊!」,他傻傻愣怔不解我意,

我則解釋:

「會買幾十萬課程的人多半是你熟識或信任(當時他的學生除我之外,都是朋友),那些買幾千塊錢商品者反而是不特定對象。信任你或與你相熟者開了發票,不特定對象、有檢舉可能的人卻不開,這不啻為自己找麻煩嗎?」

 

 

2017年莫名其妙與我撕破臉後,沒有我在身旁提點,其「愚蠢行為」自是露出破綻,致使處處是「問題」,故而最多只能假裝到「表面看上去像是好人」

再加上沒有我耳提面命、嚴謹管束,T先生貪婪慾望的本性外顯,「八卦」必然層出不窮;

 

(下圖擷自網友貼文)

老闆是爛咖.jpg

 

離職後一直聽到八卦.jpg

 

T先生高調奢侈、虛榮心重,

 

在剛認識我、最潦倒時,T先生依然堅持使用價位偏高的iphone

20092010年前後,智慧型手機雖已普及、但售價不低,因此夜市(據他所說)常有山寨機販售。T先生虛榮心作祟,喜歡別人見他光鮮亮麗、喜歡他人崇拜眼神,所以那時候,他手上另有四、五支手機。

 

為此,我曾責備他,一個人用不了那麼多行動電話!同時擁有多支,不會有人羨慕,只會顯得你很俗氣。

 

T先生也常幻想自己是明星,因此非常愛湊明星的熱鬧;

 

2009年,我與電視演員馬幼興合作,在文化中心廣場辦了一場宣傳座談會。事前T先生誇口帶100個人到現場,當天,連他本人一共4個。

宣傳活動結束,工作人員收拾東西時,T先生故意蹭到我身邊,裝作與我熟稔熱絡的樣子;事實上,那時我認識他未滿三個月,且關係僅只「日曬店老闆」和「客人」,彼此沒有對方電話號碼,我與董昱志(T先生的本名)碰到面僅限日曬店。

 

那日,他也一直巴著馬幼興(當時幼興有齣八點檔正當紅),攀親帶故的裝熟

熱情。

 

T先生巴著明星非常誇張;

(那齣戲)最後台北場結束當晚,馬幼興請劇組人員至他經營的酒吧慶功宴,當時T先生並非劇組人員,也不是劇團團員,但那場酒宴,他一樣莫名其妙也在現場,與我們把酒慶功!

 

之後T先生開始參與我的演出,只要有「明星」那檔戲,他必定卑躬屈膝、與對方示好。(例如2011年,港星梁祖堯來台參與我的新作,拍劇照那天,結束後T先生不斷誇讚、仰慕、崇敬、討好巴結的稱讚對方)

關於此,我多次罵他,甚且說「我比他們都大牌,你巴結他們不會出人頭地,巴結我,我還可以考慮給你演出機會」

 

在我心裡,「戲劇是綜合藝術」,需要眾人共同完成,沒有大小牌問題,角色無論吃重與否都很重要。

 

故而T先生一再蹭著、討好明星這件事,被我斥責、怒氣叱罵多次。

 

 

此事,他記恨在心,與我撕破臉後,故意貼文,

向明星跪下.jpg

T先生的PO文至少有三點明顯錯誤(當然是他蓄意、刻意汙衊),

 

首先,導演工作20多年,在我眼裡只有「演員」,無所謂「明星」,沒有人聽過我曾說「大牌」、「明星」這些字眼兒。

T先生詆毀我,卻露餡寫出(他潛意識中的)「大牌」、「明星」二詞。

 

第二,工作時、我的態度非常嚴厲(有時甚至東西拿了就砸過去),我工作時的壞脾氣在業界是出了名的,何來「退讓」之說。

 

再者,我當導演20餘年,作品不計其數,有新人演我的戲而打開知名度、廣為人知,有資深演員演我的戲而再度被關注、邀演增量。

以此資歷、分量,擲地有聲的導演,須向誰「跪下」?

 

反倒是T先生愛慕虛榮,人盡皆知!

蓄意和外聘演員交好、沾光人家知名度,在每個劇組,誰人不知?

2017年五至七月、他躲著我的那段時間,多次於臉書「電視演員」直播賣東西,向對方買了不少,為的,就是妄圖與對方沾親帶故)

 

即使現無演出機會,T先生「幻想是明星」依舊未變,三番兩次藉故開直播,滿足虛榮心。

(因演我作品後,有粉絲幫他成立粉絲專頁,T先生認為自己真的火紅,所以敢與我撕破臉;殊不知他在我的作品裡之所以出色,完全是我用導演技巧、掩飾他的拙劣)

 

愛上鏡頭1.JPG

 

愛上鏡頭2.JPG

 

愛上鏡頭3.JPG

另外,

 

認識我不到半年,

T先生多次明示暗示,需要一個「新的身分」在社會上重新來過。

一來,躲黑道追殺,二來,他不希望自己到了中年仍在健身業(他曾舉五甲「力麥斯」楊教練為例,說楊教練年老色衰硬撐一家店,看了可憐)。

 

於是我決定2010年中旬的演出臨時由他擔綱,順便、藉此幫他取個全新的名字,以「董浚凱」登上舞台、讓觀眾認識一個新人。

 

新名字代表新人生,我取名字的隔天,

T先生即將自己身分證上的「董昱志」改成「董浚凱」,顯見其對於撇清過往之心切。

 

除了新名字,那時期,有人找他授課(非教練課,而係講課),我在電話這頭兒扮演他父親為其與對方談價錢,將一堂12000的課程拉高到35000的高價碼。

再如,他新接觸健身器材廠商,為取信對方-相信T先生有料、夠專業,他自告奮勇可設計新器材讓對方參展比賽;但眾所周知,T先生除了小聰明,怎有能力設計一款全新器材?

 

當然又是求助於我!

 

我雖對器材外行,但幾十年導演工作、以及對人體運行之熟悉,我給T先生一個「太極」的概念,我說,所有運行,均依弧線而行,不會例外。

據他說,他依我所給概念設計出的新器材,獲得那年全球最佳器材發明獎之類頭銜。

 

T先生很會耍一招,「虛情假意的誠懇」。

 

他刻意喊我「韓拔」,天天在我面前撒嬌、討好,扮我兒子;所以給他設計概念(幫他上課)、讓他獲獎、博得廠商信任,一毛錢也不用付給我,只需「韓拔好厲害」、「謝謝韓拔」即可。

因是父子,我所付出、天經地義。

 

我深知許時恩和董浚凱,二人性格偏差,尤其董浚凱,長久以「算計他人」為生存方式,

2010年終的演出後,我打算「不再讓T先生參與演出」,同時欲了解究竟是他二人本性一樣壞?還是誰帶壞誰?

 

想來應是這二人「共謀」,同等惡劣、無恥、謊話連篇。

 

2015年,我認為戲劇技術需要「傳承」,無償轉讓「負責人」、將劇團送給許時恩。

得手劇團後,他二人步步計畫,先後將看不順眼者攆出,最後連我也「被退團」(畢竟以我資歷,他二人未敢造次;我離開,他們才能坐大),留下幾個聽從、且順從他們的人。

 

他二人使計將我退團,但仍厚顏使用我取的名字「董浚凱」、「墨莉」、「御戰館」、「Ronnie Kyle」、「Ronnie Kair」。

 

「凱爾健身房」開張時,他們以「拍攝形象短片」方式宣傳,

此方式,是我推新作品前必定會做的宣傳方法之一,「拍攝短片」。

 

學韓江拍形象廣告.jpg

 

董浚凱許時恩怕世人耳語「將我退團、又抄襲我的方式」,故而先將我在youtube上所有宣傳短片刪得一乾二淨,

此外,他們所找的攝影公司,亦是2013年幫我拍劇照的攝影師。

 

無故跟我撕破臉,徹底汙衊我,再使用我所留資源(包括創意、方法、人脈、我取的名字),甚而煞費苦心先刪掉我的短片,以示「拍攝短片」idea出自他們、非抄襲我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 Jiang 的頭像
    Han Jiang

    董浚凱與許時恩的背叛紀實

    Han 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