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以來,我始終認為,人的一生若能「做自己」最是快樂,不須假扮、不必裝腔作勢、無須裝神弄鬼,做自己、就夠了,若與功名利祿相比,「做自己」更自在。

 

以前,有兩個我視如己出、非常摯愛的「人」,

董昱志.jpg

當然,與我稍有交情者都知道,一個叫「凱凱」

另個,稱「墨莉」

許時恩2.jpg

開口閉口親密喊我「韓拔」,

畜禽-原圖.jpg

 

2017年不知何原因與我斷絕,再無見面、亦無消息。此後(據聞)一個扮演「青年才俊大器老闆」,一個扮演「義氣勇氣兼具才華洋溢女孩」。

 

二人皆矯揉造作、虛假作態,不是「自己」,看了令人難過。

 

於是,我決定寫這部落格,還原他二人跟隨我身邊那幾年過程,讓世人識清,也讓他二人了解,再醜陋也是自己,無須假扮。

 

雖他二人長久無情傷我、無義背叛我、無良造謠詆毀我,而我始終未回應或澄清,不過人各有志罷了;我不願將自己心思,浪費在那種無情無義無良知無人性的XX上。

(抱歉,沒有名詞可寫,以XX代替。他們的言行,遠遠逾越一般道德、價值標準,我若稱他們「畜生」,不啻羞辱其牲畜)

 

且我認為,他們沒有資格,再進入我的人生。

 

話說,2009年中旬,我經常去的一家日曬店換人經營,新老闆姓董,因數度撞見他與女人在店裡沙發休憩區親熱,我看不慣,打算手上的票券用完將轉至別家消費。在票券用罄前,董老闆向我兜售健身課程,彼時他未有自己的健身房,皆係跟著學員到學員已入會之健身房,以「朋友」之姿假藉相互練習、實質上課。(一般健身房不歡迎外來教練授課)

 

說起來,是我心軟。

 

那時董老闆還叫「董昱志」(以下偶以T先生代之),他兜售課程同時告訴我之前的種種可憐遭遇,我聽了,悲憫的老毛病犯了,就這麼買了他一堂600元的課程36堂。當然,我也貪便宜。

 

T先生在那段時間裡,告訴我他的「遭遇」!

 

他原是職業軍人,後因極不名譽情事被迫退伍,據T先生形容,「只是將辦伙剩餘的錢暫放口袋」,他的長官就此認定他侵占公款,若T先生不自知、自行退伍,即將其送交法辦。

最後,是他退伍。

 

之後T先生歷經流落街頭、夜宿車站等(他自己的形容),輾轉到全球亞洲健身房屏東店擔任健身教練。初始仍中規中矩未有逾矩,他說「買課程的人多不是真要上課」,意思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他亦樂得輕鬆,因此(在那健身房工作)中期開始即以和學員上床、誘使對方買課程,但無須上課,「只要陪他們吃吃飯、看電影、打幾炮」T先生說

(其中有一有夫之婦,在T先生認識我之後的某日,某公共場所他遇見對方,因怕被其丈夫揍毆,故心驚地打電話給我,我在電話裡教他如何迴避對方、不與其碰頭,脫離險境)

 

和眾女學員上床,致使眾女為其爭風吃醋,照說與公司尚無直接瓜葛。T先生說,全球亞洲是一家黑道經營的健身房(關於此,我其實並不清楚,但T先生每次提及,必言之「黑道」),他之所以「被黑道追殺」是因為中飽私囊學員所繳費用。

 

當時,聽他陳述,我則罵他,他辯解說「王聖偉教我的」(因向來只聞T先生言其八卦言,我並不認識王先生,故無能確定「王聖偉」有否謬植?)

王先生為帶T先生入行的前輩,前輩都訛騙了,自己豈有不跟之理!不跟,「怕被說成搞特殊的爪耙子!」他說。

 

 

「王聖偉」,就是2020出現T先生健身事業的「老王總經理」

 

這位王先生我並不認得,但T先生聘他,即可知T先生的「假面」、「虛情」、「為了錢沒有幹不出來的事」之性格,

 

王先生在董老闆的口中,

「下流,搶人女友」

「卑鄙,侵占別人(董老闆)錢財」

「狼心狗肺,沒利用價值一腳踹開」

「嘴賤心歪,『愛情公寓』騙女護士人財兩失」

尤其屢屢被我指責的不良行為,董老闆便以「『王聖偉』教我的」推諉;

董老闆口中歹事幹盡的大惡人,竟可聘來當總經理、執行長?

 

 

在「中飽私囊」東窗事發,遭嗆不准再踏入屏東的T先生回到高雄後,與當時一「全球亞洲」女員工共同使詐用計,無償、無花任何一毛錢吞下那家「古銅色」日曬店。

說起來,那日曬店後期疏懶經營,客人流失非常嚴重,積欠租金、電費等。T先生以其弱點、吞佔該店,也是活該。

 

我曾對劇團夥伴說,「T先生說的話要打『一折』」;當時,我亦想課程結束即不再與之往來。

T先生在36堂課程結束後向我提出「第二期36堂課免費」,我對他說「不要錢的最貴」而婉拒,但他幾乎天天往我家跑、至劇團探班,我以為他因不久前在屏東被黑道恐嚇,因此需要安全感,所以天天溺著我,但我實在無太大買課程意願。

 

就這樣一來一往、三番兩次來來回回,我們商討一堂300元。

 

我認識T先生前兩年,如他所述、所告訴我的種種,他應經濟十分拮据,因此那兩年間,我們買飲料、吃飯、休閒活動等,我從未讓他付錢

 

多年後他欺騙背叛、網路上無的放矢攻訐我時,曾PO文「認識你時講給你聽的事情都是騙你的」。

雖然至今我難辨真偽,但他若真掰出種種遭遇博我同情,只為騙得吃我喝我,那、人性豈不太驚悚!太過卑劣!

 

T先生雖卑劣虛假,但畢竟我曾視他親如小兒,因此2019年見他網路PO文,看了實在難過。

難過他的偽善卑鄙仍如未悔改,

難過那些被他利用、羞辱的員工與客人,人生中遇到T先生實是倒了八輩子楣!

新聞後罵客人壞人1.jpg

(上圖看也知道,「謾罵者」的對象是T先生,不是「各位朋友」)

 

但他一貫伎倆,

扭曲別人的話、轉移焦點(告訴「各位朋友」,他們罵的是你),

然後撇清(或扮無辜),

最後,他再假意扮伸張正義的英雄,假裝抱不平!

新聞後罵客人壞人2.jpg

圖中「種種言行像電影裡的壞人

 

那幾年,我常訓責T先生「你這種行為和戲劇裡的壞人有什麼差別」

 

「挖洞讓人跳」,說來也是T先生常使的陰招!

他擅於搞些小把戲,讓其他人認為,「是對方有問題,我才……

 

(下圖,「故意多算九堂,你還是一副的樣子」)

新聞後罵客人壞人3.jpg

即是「挖洞給●小姐跳」、致他人認為「●小姐有問題」

 

此外

什麼緣故造就你這樣的性格

這句話,也是我訓斥T先生時,常質疑他的,

 

「在每一個人的面前都有不同的說法」

也是T先生的人格特質(問問2017年以前與他接觸過的人,眾所公認),

 

「反正一定

則是T先生心虛時,必然的說法,目的是「打預防針」

一旦T先生說「反正一定」,肯定是他幹了歹事、心虛了,先打預防針,屆時,他便跟身邊的人說「看吧,我早說過……

 

T先生、也就是大家較為熟知的「董浚凱」,除了虛偽陰險之外,亦說謊成性,

 

以「古銅色」為例,

他在2017PO文說「古銅色從1999年開始」,佯稱這是一家經營很久的店(取得消費者信任),再隨他們巧立名目、辦各種周年慶活動,

 

自稱從1999年.jpg

 

實際上,

自稱從1999年的商業司登記.jpg

在商業司所載,是民國90年核准設立,也就是西元2001年開始營業,非他所言「從1999年開始」。

 

T先生詐欺、偽善的壞心眼,在訛騙侵占「古銅色」時,發揮得淋漓盡致;

 

圖片中負責人姓名「潘如珊」,是當時與他在店裡親熱的女子之一。

 

那時(2009年)T先生甫自屏東狼狽回到高雄,身無分文,雖成功以詐術取得「古銅色」,但他僅抱著姑且一試心態,並不認為會成功。

因此,負責人以「潘如珊」登記,

日後若有欠款、捲款、倒閉、負債,一概與「董昱志」(那時還未改名)無關。

 

而今,那位潘小姐,被利用殆盡(古銅色開始賺錢)後,早被T先生一腳踹開!

 

 

更何況,董浚凱訛騙得手的「古銅色」,早於2011年即已申請「歇業」,

歇業古銅色.jpg

復興一路19號的「古銅色」,是3年後、2014年才登記立案,

新登記古銅色.jpg

PO文「古銅色從1999年開始」,又言「18年來」,

 

試問,從哪裡起算的「18年」?何來18年?

董浚凱一張嘴,除了吃飯,就剩造謠說謊胡說八道

 

不但胡說八道,其自20104月在「青年一路4巷」經營4年的「古銅色」根本未立案,無照營業;

地下室古銅色.jpg

 

再看一個,

「古銅色七賢分館」,

假招牌1.jpg

 

2016年即已營業,但至2017年才至商業司登記,

且為了逃稅,登記名稱為「精神時光屋」,國稅局資料亦是如此。

 

假招牌2.jpg

 

登記之初,T先生的確做了一塊非常粗糙的「精神時光屋」招牌,供國稅局等單位查核,待查核一過,立即拆下,換上「古銅色.七賢分館」,

 

假招牌3.jpg

 

「為惡」,是董浚凱生存的唯一方法!

 

T先生無故與我交惡、無端在網路散播不實言論,其「不實」程度已是毀滅我的人格清譽(後面文章陸續會提),

 

但我深知董浚凱許時恩(也叫「墨莉」,以下偶稱S小姐)二廝本性-狂妄、自大

 

此二廝是我一手教導、提拔起來的;

我教他們如何創作、如何演戲、給他們機會做導演、當演員,讓他們有知名度,幫他們邁向功成名就。

在戲劇界打拼的人都了解,能坐上「導演」位子、能參與演出每次均被大幅報導者,鳳毛麟角,幾乎是百萬分之一的機率,

他二廝因我教導、因我屢屢給予的機會,輕而易舉便嶄露頭角、名氣大增;

 

戲劇界誰人不知「董浚凱」是我一手捧紅的!?

 

 

下圖是,我的作品讓董浚凱參與演出,使其躍登「蘋果日報」

給董浚凱有知名度.jpg

為了力捧董浚凱,不惜花費巨額,

秋夜看板3.jpg

秋夜看板4.jpg

秋夜看板5.jpg

秋夜看板6.jpg

秋夜看板7.jpg

秋夜看板8.jpg

整個城市,從楠梓(加工區)以南、小港(機場)以北,

隨處可見「董浚凱」看板;

 

當然,

我也傾力教導許時恩,

 

2019年,他們健身房與廠商簽約,自己發新聞稿,

新聞稿-原圖.JPG

「新聞稿」,

也是我教許時恩的,如何寫?怎麼發?如何聯絡媒體?

完完全全、每個環節,都是我一步步,示範、帶領、教授許時恩而成,

 

我也拔擢她當「導演」,傾盡資源,

下圖是媒體專訪,

個人專訪-阿布1.jpg

 

如同前面所提,我視他們為己出,

故而平時,

我也告誡他們,

做人處事的道理,待人接物該有的應對,有禮貌的言行,有教養的舉止,

亦時常提點「不做後悔的事」、「凡事不愧於心」等等。

 

我教「董先生」待人處事、謀生技能、給他演出機會、捧出他知名度,

多年後,他自知滿口謊言即將「ㄅㄧㄚˋ空」,無端與我撕破臉。

 

之後,又再耍了一模一樣的把戲!

 

造謠汙衊對方人格合理化他的背叛忘恩負義

 

 

下面是擷取網友貼文,

 

「滿嘴謊言」

「本末倒置」

「把所有行為推給別人」

「毀謗他人名譽,合理化自己所為」

老闆本末倒置說謊.jpg

 

另有網友貼文,

 

犯錯都往別人身上推.jpg

 

在董浚凱、許時恩的思維裡,「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」,

因此客人、網友,貼文他們「犯錯都往別人身上推」,完全無誤、不足為奇。

 

 

下圖是凱爾健身房訛騙會員,被新聞報導出來,T先生於臉書官網PO文;

仍是那一貫「扯謊」、「推諉」、「撇清」、「扮清高」方式,

凱爾新聞後貼文1.jpg

 

凱爾新聞後貼文2.jpg

 

果真狗改不了吃屎,

 

但若真要像他們在網路上「瘋狗亂咬」、散播不實汙衊他人,即便他二人聯手,我相信三兩下即可將他二人收拾妥當。

(不是我厲害,而是他二人心狹肚窄、壞水太多,總是疑神疑鬼,經常露餡、心虛自曝)

 

以我資歷、輩分、歷練,遠在他二人之上,我若出面回應他們網路上的「瘋狗亂咬」,豈不太抬舉他二人?

(之前,他二人即多次假我名義,狗仗人勢)

 

經我這麼一抬舉,他們的自大狂妄將更囂張!

於焉,我寧可被他們羞辱汙衊,捏造、扭曲事實,而不願正面回應,為的,就是不想助長他們囂張的自大狂妄謊言。

 

且我一生行正坐穩、不怕檢視,

他二人滿口謊言、設計陷人,由來已久。

因此,根本無須我出面,

自有員工、客人、網友,識穿他二人詭計。

 

那些年,我自認將他二人教得很好、帶得不錯,無論才能或教養。

但他二人利慾薰心、走火入魔,為求利益、為達目的,不惜詆毀他人、傷害他人;實是我萬未料到的。

 

捧出他們火紅知名度,卻也捧出他們傷天害理的自以為是,

想來,爛泥果真扶不上牆,平白浪費我多年心力教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 Jiang 的頭像
    Han Jiang

    董浚凱與許時恩的背叛紀實

    Han 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