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下半年我幾乎都在香港,為籌拍電影長片《死宴》,

12月初回台灣,因我的舞台劇作品巡迴演出,

巡演結束,立即又飛去香港,

女一女二服裝設計攝影師劇照攝影皆係香港人;

 

而台灣,董老闆則說,在橋頭糖廠「租了四個倉庫」搭場景;

(雖現場我至終只見一個)

 

本來計畫的時間是,

2016年曆.jpg

□   2/7除夕

 

□ 2/15預計第一天開工

 

□ 因開工日迫在眉睫,2/2我請許時恩帶著(美術設計阿風的)模型到香港,與我、服裝設計、攝影師、劇照攝影開會

 

□  2/12我與攝影師共赴糖廠勘景,發現場景未盡理想,需要調整

 

 

2/2許時恩帶了模型來香港,我們在「港島海逸君綽酒店」開會,

除了演員,香港工作人員(包括助理,全員到齊);

 

那服裝設計十分大牌,和攝影師相同,只會廣東話與英文,因此整場盡是英語對話,

 

我的英文及廣東話僅是尚可,要立即答辯、又兼許多專業術語,實在勉強,

我趁空耳語S小姐,要她以英語對話,

(畢竟她讀了「西洋文學」四年,又在我鼓勵下完成碩士,平日裡,不少文案翻譯亦仰仗她,她又在許多幼兒園教小朋友美語)

 

沒想到,許時恩小姐竟回我:「韓拔,我不敢

 

於是,我硬著頭皮與對大家溝通,

許時恩一趟飛機到香港,除了帶來模型,別無功能;

北角位置.jpg

上圖一帶,港人均稱「北角」,

我在酒店拍下阿風模型的照片,手機定位在「2016/02/02,北角」,

北角2.jpg

45724-1.jpg

北角1.jpg

12906-1.jpg

 

 

 

2/12

我與攝影師勘景,

場景有許多問題,亟待處理,

阿風與我默契很好,無需太多解釋、說服,

因此,我請許時恩和阿風立刻開會,針對修改內容與時程,務必於當晚即達成共識,

 

另一方面,我請董老闆載我至高雄各眷村,每個眷村,我拾其精髓拍照,立即傳給阿風,再撥電話給他(當時他正與S小姐開會),解釋照片重點,

 

眷村拍的照,手機定位確是「2016/02/12,鼓山區」

鼓山區1.jpg

75849-1.jpg

直到晚上11點,我都還在眷村拍照、阿風也還在開會;

 

但每一通電話,阿風仍如往常,藝術家性格的謙謙君子,聽我析解,兩三下便知我意;

那晚的最後一通電話,阿風承諾我會盡快修正,屆時我再前往橋頭片場便可。

 

幾日後,我立即又去香港-向眾人延後拍攝日期。

 

電影工作,「檔期」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情,不論台前、幕後;

尤其我們的服裝設計工作已排至3年後,

我們的攝影師,是當時全華人唯一擁有steadicam執照的人,中國大陸片商資金厚、搶著要人,我們的二女角在香港亦是叱吒一方炙手可熱,

 

要這些人,為我們延期,真得拉下老臉逐個陪笑。

 

結果,我兩度延期香港劇組人員,

第二次,做出「至遲六月一定開拍」承諾。

 

因時間緊迫,我幾乎(不論在香港或台灣)每兩天即詢問T先生和S小姐「阿風進度如何?」

他們回我千篇一律「還早,也不知道他在拖什麼?」

 

我其實知道阿風為人處事,其唯一缺點是,若埋首於創作中、便廢寢忘食,忘記一切,包括開會。

(之前幾年的設計會議,若不是遲到半小時風塵僕僕趕來,就是比所有人早到,坐著、欣賞他的模型)

 

日子就在「不知拖什麼」中,一天天拖過去。

 

五月,我納悶以阿風能力和個性,不至如此長時間仍未完成,

也就在此時,

董老闆先聲奪人,苦著臉,告訴我「阿風上法院告他」

 

「他為什麼要告你?」我問

「韓拔,你是不是跟他說total 100萬?」T先生沒回答我問題,反而問我

 

雖無簽約,但我記得十分清楚,當時所談的確是100萬,

 

「他場景做一半,就要拿錢,而且要120萬!」

董老闆說,

阿風認為我太強勢、不尊重他的創作,處處要他配合我,所以要先拿錢、才願繼續,

 

董老闆又說,

不可能給阿風120萬,因為場景沒完成、且又超支。

 

我與阿風合作舞台劇多年,

論不上多大交情,但彼此因著「藝術」惺惺相惜,相互信任;

 

合作電影長片《死宴》,

是我在香港給他電話,簡單兩句、默契形成、達成共識,

我囑咐他「因投資不多,所以美術場景含他設計僅100萬」

阿風慨然應允,連合約都沒簽。

 

「是不是哪裡有誤會?」

我知道的阿風,不是這樣的人,「藝術」之於他,向來無價,

我與他合作多年,從未有過超支,亦無所謂「先拿錢、再辦事」,

有幾次,甚至超出預算,皆是阿風自掏腰包。

 

「韓拔,知人知面不知心,你就是太容易相信別人,這世界上、壞人居多!」

董浚凱數落阿風「惡行惡狀」,且說阿風「貪婪」「不知羞恥」

「他在法庭上氣焰多囂張啊!」董老闆說得咬牙切齒

 

我問董老闆為何阿風不告我?

當初是我找他,

沒理由跳過我,直接告他和許時恩,

「韓拔你是導演,他想跟你留情面以後還要合作」T先生說詞

 

董浚凱說,阿風堅持要取120萬,

我問要否我出庭?

因為一開始即是我和阿風談的,最了解始末,由我敘述、不會有差池,

 

「韓拔,我不想讓你接觸到這種爛人,我去對付他綽綽有餘」

每次我提議出庭說明,董老闆一概以「保護我」為由婉拒。

 

兩個月後,董老闆說「橋頭糖廠倉庫租金不便宜」

又說阿風搭的景一直閒置著,問我要留、還是要拆?

 

我回他,

對方既已訴訟,這作品即無希望合作,

再找其他美術設計也不可能接手繼續,畢竟那已完成的七成是阿風所設計、是他作品,

 

「所以,拆了吧」我說

 

最後,那作品,無疾而終。

 

2019年初,我遇到當時參與的另位設計師,他說,

 

2016/2/12當天晚上,董浚凱找人連夜將場景拆光光,又強調是導演交代的,說你很氣阿風」

 

我問這位設計師,阿風是否真的提告,要拿120萬?

 

「阿風提告,是要拿回材料費20萬」,根本無所謂硬索120萬;

 

以我之名,

董浚凱、許時恩隻手遮天,不但羞辱藝術家風骨的阿風,也弄臭我的名聲。

 

董浚凱,2015年我薦他入香港影視圈,

他以「董老闆」身分之便,跟無數人上床打炮,

消息傳開,

當時我們的女主角非常不悅,要他交代清楚,

因其不想和董老闆這廝、私生活淫亂者合作,

 

董浚凱以「安插角色」為由,夜夜春宵不同人,

他自知啞口難辯,

又怕輩分高、足能撼動香江影視圈的女主角震怒,

又擔心我若知詳情,必責難於他,

因此,

他早盤算「摧毀《死宴》」

 

2016年初,

董浚凱睡過的香港演員,見電影遲未開拍,

來了趟高雄探消息,

順便會情郎-董浚凱,

誰知情郎薄情寡義,根本避不見面!

 

毀掉電影作品,未能開工,

一則可防女主角與我朝夕共處,供出「董浚凱荒淫下流事跡」

另外,

也藉此甩掉香港那些被他睡過,他承諾給對方「角色」的人,

 

「連夜拆光場景」,犧牲所有人,只為掩蓋他衣冠禽獸的真面目。

 

2016/02/12那晚,

我與董浚凱在高雄各眷村拍照,

於此同時,阿風和許時恩也在開會,

同個時間,董浚凱找人,拆光場景,

 

數月後,刻意作態問我「場景要拆還是要留?」

 

董浚凱、許時恩,

我曾視他2廝如己出,處處維護、事事掛心,給予所有我能給予的,

 

惟此2廝,

外在表顯出來的悲憫、正義感,及溫良有禮的說話方式,

在在皆為隱匿內在「歹毒」、「奸佞」、「姦邪」,

 

2廝虛假又虛偽,

沆瀣一氣,以誣衊、構陷、誹謗、抹黑為手段,

為達目的,即令傷人性命,亦在所不惜。

 

「凱爾健身」、「古銅色健身御戰館」、「德魯大叔Uncle Drew’s」為其經營,

以該2畜禽歹毒訛詐伎倆,

實是遠離為佳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 Jiang 的頭像
    Han Jiang

    董浚凱與許時恩的背叛紀實

    Han 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